Ursula_yz
也无风雨也无晴
爱发电同名
2023-02-01  

【温俊】风归云(六十五) 利爪

⚠️私设如山,ooc预警   


⭕️龚俊穿越山河令的故事


本章3.9k+,阅读愉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温客行看着龚俊一点点长大了。


  从像小男孩一样盯着泥土里的蚯蚓两眼发光,到捧着书本认识一些简单的古汉语,再到现在长身玉立,站在他面前盈盈而笑,少年人青涩而笨拙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

  “阿温,”他这样叫他,带着一点鼻音,眼睛眯得像微卷的柳梢。


  “我记得你的。”


  温客行牵着他的手。


  龚俊已经能拿起勺子了,但这双手还是凉得过分,温客行握在掌心,试图用体温去暖化他。


  “嗯,”温客行侧着脸去瞧他,对上他直勾勾的一双眼,笑道,“这么看着我做什么?”


  龚俊脸不红心不跳,恢复了一些记忆的青年人张口就是直球,“你好看,喜欢看你。”


  温客行愣愣地看了他半晌,欲盖弥彰地清了清嗓,收回眼神,回头走路。


  “哪儿学的,”他嘟嘟囔囔,“嘴上没个把门。”


  龚俊分明看见他嘴角扬起一个细微的弧度,压都压不下去,还直愣着眉眼逗他。


  “我都想起来你亲我了。”他假意控诉,“你不喜欢我吗?”


  温客行慌忙回头,反驳,“我不是!”


  龚俊挑眉,“那我说的哪儿不对?”


  孩子大了,不好骗了。


  温客行被噎住了,半晌凑上去亲亲他的鼻尖,“没说错。”


  龚俊只觉鼻尖蓦地覆上湿热的暖意,麻痒的感觉如电流闪过全身,忍不住抖着身子缩了缩。没等他回神,温客行顺势凑到他耳边,热气哈在耳骨上,引来怀中人的又一次战栗。


  “除了亲……你就没想起别的什么?”


  龚俊红着脸躲开了,不敢抬头看他。温客行低沉的嗓音就在耳边,低频的震动在空气中散开,龚俊低头又看到他修长的脖颈,喉结随着他发声一动一动的。


  龚俊:……


  我错了,能不能切回少儿频道?


  温客行又吻了吻那晶莹的耳廓,才笑着拉起他的手腕。他们跨进卿玉楼的前院,走上三楼,推进一间包房。


  遥背对他们坐着,正抱着手炉取暖。听见声音,起身给他们让了门口的座。


  “这是来做什么?”龚俊朝遥挥了挥手,“嗨,又见面了。”


  遥笑了笑,把桌上的盒子推到他面前,“给你送武器来了。”


  打开盒子,一双看起来十分普通的黑手套出现在他们面前,还是半指套的,龚俊在现世见过的那种。


  龚俊把东西取出来。“这是……?”


  “这是我专门为你定制的武器。”


  温客行帮龚俊把手套戴好。纯黑色的皮革摸起来柔软服帖,龚俊尝试着屈伸五指,既没有太过的束缚感,也不会轻易被拉扯脱离。


  说是手套,但戴上去能发现它长得过分,手腕到掌根的部分是可放松的,绑紧了后就像一个软一些的钢圈,能支撑龚俊无力的手腕。掌根到每根指头的距离都像是算好的,和市面上普通的手套有明显的区别,刚刚好贴合龚俊细长的手型。


  遥隔空示范,用一只手的掌心,推另一只手的五指,辅助做了个握拳的动作,“试试,我施了法,它只认你一个主人。”


  龚俊依言而行,“唰”一声,从手背处突兀刺出了五根银光闪闪的利爪,吓得他向后仰了一下。


  像是某种野兽的利爪形状,只是更长,大约是两个手掌的长度,末端微微弯曲,两边开了血槽。


  这是货真价实开了刃的利器,在现代带不上地铁的那种。


  温客行抽出扇子,从侧面带风而来,“锵——”一声发出令人牙酸的金属碰撞声,而龚俊除了掌外侧有被击中的轻微震动,整个人完全没有被影响分毫。


  温客行眼前一亮,“这东西不错。”


  “缓冲做到了十成十,”遥难得露出炫耀的表情,傲娇地抬抬小脑袋,“还不止这个。主子,你动动手指试试?”


  龚俊懵懵地弯了弯手指。


  “不是这样,”遥忍不住笑了,有些无奈地冲他张开手掌,像教小朋友一样开合开合。“这样,张开手掌,往两边动。”


  随着龚俊张开手掌,抻开五指,金属爪猛地向两边散开,犹如一朵半开的花,和龚俊张开的五指保持了相同的方向。


  只不过,这是一朵要人命的嗜血花。


  “我取了你一滴血铸的,等你练久了,它便能像不闻一样和你心意相通。”遥解释道。


  “现在你们还没有磨合好,之后不需要你动手,只要在心中呼唤,它就可以随你心意。”


  “我担心万一哪天,它像不闻一样失效,就做了这种不需要你用力也可以启动的备用方案。”


  “好厉害!”龚俊瞪大了眼睛,把左手的装置也按出来对打。


  “这个要怎么保养?”


  “从今天起,要你每天一滴血,滴在爪上血槽即可。不用刻意养护,这不是普通的铁刃。”遥说,“从今天起,你就是它的主人了。”


  “给它起个名字吧?”


  龚俊眨着眼看了看温客行,又看了看遥。锋利的爪尖淬出刺目的阳光,在桌上劈开一道极细的纹。


  “就叫它,空痕吧。”


  


  **


  秦怀章拎着包袱站在马车边,向送别的众人抱拳行礼。


  龙雀操控着轮椅一脸无奈,道,“怀章啊,你要出远门重整四季山庄,怎么不带上我?”


  叶白衣已经在龚俊的辅助下解决了龙雀身上锁链的问题。只是龙雀已经年老,又伤病多年,想要恢复成正常人的体魄是不可能的了。


  秦怀章干脆把龙孝的轮椅拿过来给他用。


  至于龙孝本人,温客行依着龙雀的请求,把他关在一间小黑屋里,每天只有固定时间送粮送水。


  没了轮椅,龙孝就像是地上蠕动的蛆虫,再无反抗之能。房内没有金属器具,他的机关之术也无法发挥。


  “你身体不好,就安心在这待着吧。”秦怀章拍拍他的轮椅。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用不着你出山。”


  “嘿你小子,”龙雀瞪眼,“四季山庄的机关还是我做的呢,我不去像什么样子。”


  “这不是还有更重要的事要你做吗,”秦怀章朝他身后努努嘴,温客行正领着龚俊小跑着过来,“这么多孩子需要你这个老前辈保护呢。你把这地的机关弄好了,要真闲不住,我派人来接你。”


  龙雀没说话,算是默认了。


  周子舒抱着胳膊站在一边,也有些赌气的样子。


  他也走不了,一方面右手的治疗还要两周,另一方面段鹏举必然正盯着他和龚俊,他若断然走了,便无法保证旧部的安全。


  “师父,你一路上千万小心,四季山庄我们都很久没回去了,也不知道晋王会不会派人蹲守……”周子舒严肃道,“万一出什么事,一定要通知韩英或者星明,天窗各地都有分部,怎么说也能帮上忙……还有……”


  “行了行了。”秦怀章一巴掌拍上周子舒后脑,打得他向前一个趔趄。


  “这么大人了还是这么啰嗦,也不知道你这天窗首领怎么当的。”


  他潇洒地一转身,伸直胳膊挥了挥,“我可是去给你们当眼睛和耳朵的,这点本事怎么能没有?”


  “诸位,后会有期!”


  黑马仰头打了个响鼻,后蹄扬起无名的尘埃,如白昼流星,迅速向地平线奔去。


  


  “怎么这么突然要走?”


  温客行走在众人后面,拧着眉问,“是不是有点太着急了?”


  周子舒瞥了他一眼,“江湖上流言越来越多了。如今局面混乱,设局者众多,你我几次吃亏不说,牵连俊俊受这么大罪。师父这才着急赶去重建情报链,免得我们两眼一抹黑,又掉进谁的坑里。”


  温客行走得有些慢,渐渐二人便和前面拉开了距离。


  他悄声说,“朝旭传回来的消息,程子晨的婆婆死了,段鹏举干的。”


  周子舒脚步微顿,奇道,“程子晨……居然能被段鹏举威胁?”


  “死无对证。”温客行摇摇头,“程子晨自己没法说话,这找谁说理去?”


  龚俊在旁边按开了手套的机关,正一下一下磨着爪子,发出锋利的尖啸。


  温客行被迫放开了他的手,同周子舒商量事情,无意识地越走越远。


  龚俊跟在后面,注视周子舒后背的眼神压得很低。


  周子舒略有所感,皱着眉回头,正对上龚俊冷漠的眼神。龚俊没和他对视多久,继续低头磨他的爪子。


  “怎么了?”温客行随着他回头,没看到什么,伸手揽过龚俊一起走,“快点阿俊,该回去喝药了,喝完药再带你玩。”


  还把他当小孩呢。


  龚俊没反驳,轻轻一笑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


  


  朝旭无功而返,床上尸骨的骨龄检验结果与程子晨婆婆的年龄相符,屋内没有丢失财物。


  寻访邻居时众人都说,是半夜悄无声息烧起来的,等隔壁家的大黄狗嗷嗷吵醒村里人时,已经来不及救了。房门从里面锁死,他们进不去,只能在外围浇水,避免殃及自身。


  “竟没连整个村的人一起灭了?”周子舒眼皮都不抬,话语间寻常地像灭了一窝蚊子。“还这么好心地把火势控制在一个院落内。”


  朝旭没说话,他只负责禀报事情。


  温客行握着龚俊的小臂,整个人从后背圈住他,正带着他一遍遍练习发力。闻言回首道。


  “灭了一个村子才不容易吧,放火的人自己怎么跑?”


  周子舒笑道,“那也不用这么好心吧。”他转头继续问,“官府来过吗?怎么说?”


  “来过,说是因为蜡烛翻倒导致的起火。尸体已经烧掉了所有可能的证据,当时老婆婆处于什么状态已经很难分辨了。”


  朝旭眉眼凝重,带着几分不虞。


  “老人没有亲人,程子晨也不知去向,官府根本没细查,派了几个人来,转了一圈就走了。”


  “怎么这样啊?”龚俊一拳挥出,汗水顺着零散的一缕头发甩落,随着利刃出鞘,眼底不自觉凝上些许杀意。“好歹是一方父母官,吃粮不干事?”


  “现下乱世,官员欺上媚下,中饱私囊,已是常事。”朝旭漠然道,“那是郊野荒村,官老爷就是土皇帝,哪会费那么多心思。”


  温客行松开龚俊的手,龚俊两掌相对,用力一旋,利刃悄无声息地收回。


  “何况这事本来也没多少线索。”温客行拧了毛巾,给龚俊擦汗。“他们又不是闲着没事来解谜,有个交代就过了。”


  龚俊皱了皱鼻子,二十来岁的青年人血气方刚,很是不解,但还是乖巧地任温客行擦上额头,又按着他的后脑抹了一把脸。


  龚俊差点向后一个趔趄。


  ……这熟悉的手法。


  温客行把毛巾丢回水盆,拉起龚俊的手,缱绻的目光绕着他,像是吻在他身上的每一处。


  “朝旭,回去休息两天,回来正常轮值吧。”温客行拉着他往外走,一边吩咐道。“你主子身边不能没有人。”


  朝旭微微倾身。“是。”


  


  **


  “主人为什么突然让我们南下啊?”


   茶馆里,顾湘托着腮一脸不解。


  柳千巧坐在一旁,易容没卸,此时眉眼纯良如鹿,像是未及笄的少女模样。纤纤玉指仿若兰花,正拎着茶壶给自己泡茶喝。


  “南边什么东西也没有啊……”顾湘想着要怎么和那个曹大傻子说一声,趴在桌上唉声叹气。


  “谷主说,要我们姐妹四散开,前往四季山庄。”柳千巧眼里露出几分促狭的笑意,望向春日的少女,“你可以同曹少侠说一声,请他到四季山庄拜访。清风剑派远近闻名,想来……秦庄主也不会将他拒之门外的。”


  “哎呀千巧姐你说什么呢!”顾湘惊得坐直了,闹了个大红脸。“我管那个大傻子干嘛!”


  “好好好,不管。”


  柳千巧笑着给了个台阶,端起茶杯轻轻吹了一口。袅袅雾气逝入空茫,再无印迹。


  不再管恋爱中烦恼的女孩,薄雾后,柳千巧的眸中闪过一丝凝重,指尖无意识地扣着桌面。


  恐怕谷主,是要收网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龚俊专属高攻BUFF上线

龚小俊:有点吃醋,但我不说




评论(8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Ursula_yz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