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sula_yz
也无风雨也无晴
爱发电同名
2023-02-06  

【温俊】风归云(六十六)烛梦

⚠️私设如山,ooc预警   


⭕️龚俊穿越山河令的故事


本章3.3k+,阅读愉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石栏桥下,青年人揣着油纸包翘首以盼。


  顾湘随着人群四处张望,正对上他陡然亮起的眼神,激动地挥了挥手。一身粉衣的姑娘像个小兔子,蹦蹦跳跳地跑到青年人身边。


  “曹大哥,你怎么来这么早?”


  曹蔚宁未语先笑,两个圆圆的酒窝很是可爱,边说边把怀里的油布包掏出来,送到顾湘面前。


  “西街新开了一家点心铺,我见小怜姐近日采买都去他们家,很受女孩子欢迎,所以特地去买了给你尝尝。”他帮顾湘把上面的绳结解开,“还是热乎的,趁热吃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
  乳白色的糕点上缀了星点桂花样的糖霜,樱花色的夹心软糯香甜,一时竟尝不出是什么食材做的。


  顾湘吃着连连点头,冲曹蔚宁竖起大拇指,“好好吃!青薇姐不在,我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点心了!”


  曹蔚宁与她并肩而行,缓缓逛在人来人往的主街上。


  顾湘满意地舔了舔指尖沾着的糖霜。曹蔚宁只看着她笑,觉得她烂漫可爱,从不拿世俗规矩去约束她。


  他掂了掂袋子,“还要吗?”


  顾湘摇摇头,低着头同他走了半晌,行至河边柳下,见人流渐少,方才说。


  “曹大哥,我今天来是来向你告别的。千巧姐她们要走了,我听主人的安排,要和她们一起回四季山庄。”


  “怎么如此突然?”曹蔚宁心中一惊,手指不自觉捏紧了纸袋。“英雄大会草草了结,听闻高盟主正在组织攻打鬼谷。你们赶来参加英雄大会,不等着看最终的结果吗?”


  顾湘心中苦涩,心道打的就是我们,还不赶紧跑吗?


  然而这话丝毫不敢在曹蔚宁面前露,揪了裙上褶皱在指间磋磨,一副为难模样。


  “主人可能是怕殃及池鱼,才让我们去四季山庄避避风头……毕竟到时岳阳城英雄出动,城内空虚,指不定有哪些人心怀不轨,趁火打劫呢!”


  曹蔚宁忙忙拉住她的手腕,眼中真诚,“不怕,我保护你,我们清风剑派都还在岳阳城,师叔说,不会让我们去鬼谷参与争斗的。”


  “为何?”顾湘瞪大了眼睛,一时好奇,连手都忘了松开。


  “师叔说,剑仙前辈说得有理。”曹蔚宁压低了声音,一板一眼道。“鬼谷虽然纵鬼出山,可是这种种冤案到底是谁做下的,并没有个定论。高盟主背负深仇大恨,难免急躁,我们更不能在未知真相的时候添这么一把火。”


  顾湘定定地望着他。


  “可是正派不是都视鬼谷如洪水猛兽吗?”她试探性地问道,“除恶务尽,不好吗?”


  曹蔚宁笑得有些傻,顾湘却觉得他笑得很可爱,可爱得让她忍不住想上手捏一捏。


  “除恶务尽也得讲证据呀,不然今天我说你是恶,你说他是恶,岂非人人都可以杀人了?”曹蔚宁有些害羞地松开她的手,脸上泛起樱花似的淡红,欲盖弥彰地把点心袋子往顾湘面前晃了晃。


  顾湘鼻尖泛起清淡的桂花香,阳光绕过桥头,顺流而下,亮光金轱辘似的挂在曹蔚宁圆圆的耳垂上,一摇一摇。


  她伸手拿了一块点心,咬了一口,朝曹蔚宁灿烂地笑起来。


  


  **


  顾湘向柳千巧请示后,悄悄回了一趟卿玉楼。


  她站在二楼小间的门口,温客行背对着她,右手移动得有些古怪,似乎正握着另一个人的手。


  温客行直起身来,轻声说了什么。


  低头时,顾湘才看见,龚俊坐在椅子上,窝在温客行怀里,面前铺着一张大字。


  “你写得好漂亮。”龚俊有点苦恼。“我不行。”


  温客行习惯性摸摸他的发,玉簪简单地斜插在发髻里。


  “已经很好了,你是要做书法大家吗,龚大师?”


  两人闹着笑起来。


  顾湘翻了个白眼。


  这是学写字吗?完全就是在打情骂俏好吧。


  她在门上敲了两下,清清嗓子喊,“主人?”


  两人齐齐回过头,朝她眨了眨眼。


  顾湘咧着嘴朝他们露出一个傻呵呵的笑,试图展示自己不是故意打扰他们的。


  温客行愣了片刻,方明了地直起身来,“艳鬼跟我说了,你要来。”放下笔,他牵着龚俊走到小几。“说吧,什么事?”


  “主人,我想留下。”


  顾湘直入主题,“我不想去四季山庄,你让我留在卿玉楼吧。”


  温客行皱起眉头,严肃道,“为何?”


  “我……我觉得,高崇虽然要打鬼谷,但是他肯定不会带赵敬,”顾湘眼睛滴溜溜地转,一本正经地分析,“赵敬留在岳阳,毒蝎也在岳阳,万一他们有什么针对四季山庄的行动呢!还有俊哥也留在岳阳,多危险啊!你让我留下,我就待在这,有什么事也好给你传信啊。”


  温客行眉尾略挑,同龚俊对视一眼,上下打量她道,“你真是这么想的?”


  顾湘一拍胸脯,“真的!”


  龚俊眼里带笑,捧着腮帮子道,“不是为了曹蔚宁吗?”


  顾湘方寸大乱,“跟……跟他有什么关系!”


  提到曹蔚宁,温客行的眼神就不大对劲,脸瞬间就拉下来了。龚俊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胳膊,好奇道。


  “高盟主要打鬼谷,清风剑派不跟着去?”


  顾湘摇头,“不去。”


  龚俊又问,“他们掌门这次来了吗?”


  顾湘:“没来。”


  龚俊恍然大悟,“那个师叔人是挺好的,能有这个决定也不足为奇。阿温,怎么说?”


  温客行大不乐意,捏着扇子道,“顾湘,你怎么还和那傻子混在一处?不是说了让你少和他交流吗?”


  “哎呀主人~~”顾湘跺着脚撒娇,“你就答应了阿湘吧……阿湘绝对绝对不会影响你的计划的!”


  见温客行还要生气,龚俊挡着他的手冲顾湘笑道,“行了行了,你跟遥说一声,等他们走了你就跟着他留在岳阳吧。我跟你说,你主人还是支持你自由恋爱的,就是女孩子要保护好自己,你晚上少跟他单独相处,更别在他师父面前晃,听见没有?”


  顾湘谄媚地冲他咧着一排小贝牙笑了笑,“听见拉听见啦。”然后眼神又望向了一脸怒其不争的温客行,手指绕着麻花辫,小心翼翼地问。


  “主人……?”


  龚俊一把按住温客行试图吸气教训的前奏,朝顾湘摆了摆手,“你哥听我的,你赶紧去吧去吧。”


  “哎!”顾湘原地跳了两跳,“谢谢俊哥!”


  顾湘活蹦乱跳地出门去了。


  温客行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看看这小丫头,上赶着给人送菜呢!”


  龚俊贴心地替他顺顺胸口,又把茶盏往他手边推了推,“好了好了,人姑娘这么大了,总有些自己的想法。而且这两人攒了几辈子不得善终,这辈子还不让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吗?温大善人消消气,啊。”


  “你也是。”温客行牵住他放在胸口的手,一用力,龚俊失了重心,脚下不稳,整个人猝不及防地跌到了他怀里,药香味扑了满鼻。


  “就这么替那臭小子说话?你怎么不站在我这边?”


  “我当然站在你这边。”龚俊尝试挣了两下,没挣动,索性乖乖躺在他怀里。“我替你妹妹争取幸福呢,可不是站在你这边?人家两个情投意合,你干嘛做这个拆散鸳鸯的恶人泰山?让他们去吧。”


  温客行轻轻笑了笑,低沉的嗓音震动就在头顶,龚俊只觉得被他抵着的额顶酥酥麻麻。


  半晌没听见下文,龚俊仰头看去,正对上了温客行注视他的一双眼。


  “怎么了?”龚俊伸手轻触他的软睫,温客行丝毫不躲。


  “怎么这么看着我?”


  温客行凝视他良久,方才拥紧了双臂,将人紧紧束缚在怀里。


  脸颊贴着他的额头,皮肤相触的地方温热非常,呼吸声交缠着在房间里回响。


  “你回来了。”


  是笃定的肯定句。


  龚俊愣了愣,才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。把头埋在他怀里蹭了蹭,他闷闷道。


  “嗯。我回来了。”


  他其实没有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。


  这些天,他相当于从十岁快速恢复到了二十九岁。


  记忆总是在深夜回放、漫衍,然后他在梦中惊醒,在另一个人的怀里胆战心惊,攥着温客行的领子不知自己身在何处,今夕何夕。


  温客行的手会缓缓抚过他的脊背,一遍又一遍,握着他的手腕避免伤害,轻声告诉他,你现在很安全,别怕。


  龚俊眨眨眼,你是谁?


  温客行揉揉他的头发,我是等你的人。


  然后龚俊会想起这几天的记忆,揉揉眼睛,熟练地缩回到温客行胳臂中,转了个圈又进入梦乡。


  就这么倍速播放似的长大,所以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他已经回到二十九岁了。


  “你怎么知道,我恢复了?”龚俊把指尖搭在他锁骨上画圈圈,好奇道,“我自己都没意识到。”


  “你想起来阿湘的结局了。”温客行逮住他作乱的手指,被撩拨的地方丝丝麻麻地痒,连带他胸膛的起伏都明显了些。“这是你二十九岁的事情了。”


  龚俊浅浅一笑,直起身来,环住温客行的脖颈,与他双眼相对。


  他扣着温客行的后脑,像确认似的在他唇上盖下一吻。


  “辛苦了。”


  他正要起身,忽的背上被一只手猛地一压,整个人重又跌落。温客行的唇擦着他的脸颊而过,调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  “既然辛苦了……不给点奖励吗,龚老师?”


  


  


  烛泪燃去大半,方才归于寂静。


  温客行抱着昏昏欲睡的龚俊,小心地迈入浴桶。


  龚俊面色酡红,一缕黑发黏在耳侧,抱着他的脖颈不肯松手。


  “阿俊,松松手,我给你清理一下。阿俊?”温客行轻声说着,拍拍他的胳膊,却被人缠得更紧了。


  他只能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,泼水冲洗着。正认真工作着,头顶上忽然传来龚俊鼻音浓重的疑问。


  “为什么忽然要送阿湘回四季山庄……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来啦!



评论(15)
热度(29)
©Ursula_yz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