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sula_yz
也无风雨也无晴
爱发电同名
2023-02-07  

【温俊】风归云(六十七)前奏

⚠️私设如山,ooc预警   


⭕️龚俊穿越山河令的故事


本章3.1k+,阅读愉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温客行往他身上泼水的动作顿了一下,很快收拾了一闪而逝的无措,侧过头望着他,嘴角噙着笑。


  “没有瞒你,”他说得认真,“你身体还没好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
  龚俊半阖的眼上落了烛光,睫毛染了橙黄色的暖意,微微颤抖。


  “我总记得有什么事情……”龚俊低声嘟囔着。


  温客行低头帮他把浊液清理干净,任由他趴在自己肩膀上不解地揪着长发思考。


  被绑走之后,龚俊在恢复期的很多记忆也是混乱的。温客行从没有避开他什么,但是……


  如果他自己想不起来,那也不算瞒着他了吧?


  温客行甩着湿淋淋的手,捧着龚俊的后脑,吻上光洁的额头。


  “还不累?”他半好笑半威胁地包住人作乱的手。“还有心思想这些,是嫌我不够努力吗?”


  龚俊的手微微僵住,“瞎说什么!”


  两片红霞飞上脸颊。“我没有!”


  温客行扯了浴巾,“哗啦”抱着人起身,三两下熟练地把人裹了个紧。


  “没有就好好休息,小脑瓜一天到晚不带停的,知不知道自己还是病人呢?”


  毛巾卷整个陷到了被窝里,龚俊不知是被热气还是被什么熏红的脸蛋裹在一片大红色的花海中,长发凌乱地散开。


      长腿半耷在床边,微微分开,脖颈上一点浅红,似是羊脂玉上绽开一朵桃花。


  温客行深吞了一口气,单膝跪在他身侧,瞬间阴影将龚俊整个笼罩进去。


  还在思考温客行是不是瞒了他什么的龚俊只觉眼前一黑,愣怔着抬起头,白茶的香气掺杂着一点血腥味顺着鼻腔涌入。


  是很特殊的味道,特殊到龚俊闻到的时候,就觉得腰窝一酸。


  他眨了眨眼,朝温客行露出一个标准的八颗牙笑容。


  “那个……很晚了,我们……睡吧?”


  温客行捏住他的脸蛋,声音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


  “我看龚老师还精力旺盛的很嘛……方才小可问的问题,不如我们再探讨一番?”


  “什么问题……等等……阿温!不行,刚洗完……”


  温客行叼着浴巾一角,像拆封一份包裹精美的礼物,一点一点将这份甜点吞吃入腹。


  “无妨,我再帮你洗。”


  


  


(过不了审,放彩蛋吧……)


  


  夕阳西下。


  温客行轻掩了房门,才见到龚俊迷迷糊糊半睁开眼睛。


  他微动一下,锦被遮掩不住的红痕就明晃晃地露了出来,被外搭了大半雪白的藕臂。


  见是温客行,龚俊翻了个身,捏着被角又睡熟过去。


  温客行蹲在床边,认真地注视着他的睡颜。


  窗边的帘子透进淡金的光,将他整个人都融在里面。


  他很白,锁骨修长,耳廓上有透明细碎的绒毛。整个人罩在夕阳里,轻易就染成了一片轻盈的、暖金的云。


  温客行伸手,似乎是想要碰他的眉眼,相隔不到一寸时,又停住了。


  手转了个方向,指尖浅浅地落在他的耳骨,像一个温情脉脉的吻。


  龚俊微睁开眼睛,下意识地揽住他的手腕抱在怀里,声音还带着刚刚睡醒的软糯。


  “怎么了……阿温,怎么起这么早……”


  “不早了,”温客行哭笑不得地刮刮他的鼻尖,“没事,你接着睡。我有点事情,要回趟鬼谷,很快就回来。你乖乖在这里等我。”


  龚俊还在迷茫中,并没有真的清醒过来,只抱着他的手蹭了蹭。


  “你要走……鬼谷又怎么了……”


  “没什么大事。”温客行极耐心地哄他,声音带着某种诱导性,让人沉迷,“你好好睡一觉,睡醒了,一切都会过去的,我也会回来的。”


  “睡吧,宝贝。晚安。”


  听着龚俊的呼吸声慢慢平稳,抱着他的胳膊逐渐失去力道,温客行才抽出自己的手。


  只是龚俊似乎还是睡不好的样子,眉头一直皱着,手指无意识地蜷缩,很没有安全感的样子。


  他想了想,从收拾好的背包里抽出一件雪白的里衣,塞到龚俊怀里。


  龚俊像小鼹鼠似的,闭着眼睛嗅了嗅,皱着的眉头满意地舒展开了,蜷吧蜷吧把里衣卷到自己怀里,沉沉地睡去了。


  香烟袅袅,一小截烟灰“啪嗒”落到了紫金色的香炉里。


  门无声地打开又掩上,遮盖了红衣的一角。


  


  


  **


  “红衣是他们鬼谷的标志吗?”


  蝎王站在巨幅的地图前,头也不回道。“红得那么张扬,可不像鬼谷的氛围啊。”


  “历届鬼主皆是如此,温客行还算是节俭的,”毒菩萨歪着脑袋想了想。“他已经在回鬼谷的路上了。大王,我们要动手吗?”


  “去吧。”


  蝎王走到炭盆边,手中的纸卷触到高温,湮灭成一团蜷缩的灰烬。


  “我要还他一桩,还完了,我便自由了。”


  那双漂亮的桃花眼里映着红彤彤的光,眼尾却透着琉璃似的冰冷和厌恶。


  银色的尾戒不知何时摘了。这一世他的脖颈上没有了琉璃甲,便挂上了这个象征流血与杀戮的刀戒。


  毒菩萨行礼退开。


  大门打开的片刻,光顺着缝隙吝啬地赠与这片地面短暂的温暖,而后又重新归于永恒的黑暗和寂静。


  在这片黑暗中,蝎接留波眼中藏着被月光点燃的寒芒,和他胸前的尾戒一起,平静而疯狂地燃烧起来。


  


  


  “毒蝎的动作?”


  周子舒收起纸卷,随手捡了点稻米喂给送信的鸽子,一边小声嘀咕,一边思索着向小间走去。


  隔着半透的窗纸,床上的人影随着呼吸的频率缓缓起伏。


  顾湘端着粥,沿着长廊从他身后走来。听见脚步声,周子舒转过身。


  “怎么站在这?”顾湘踮着脚朝里看,“俊哥没醒吧?”


  “没呢。”周子舒摇摇头,让开半个位置。“你快去吧,我去喊朝旭。”


  顾湘点点头,推门进去了。


  一番响动丝毫没有吵醒床上的人。朝旭隔得不远,匆匆赶来,小心地半扶起床上的人,将他的头枕在自己肩上,好让顾湘一勺一勺地喂入炖得软烂的米粥。


  周子舒正看着他们发呆,忽然肩上被人敲了一下,惊得他反手就要出剑,又被瞬间挟住手腕,肩胛骨一沉,竟是被死死钳住。


  叶白衣挑了眉看他,“这只手给你治好了可不是来对我拔剑的,就你这三脚猫的功夫还想跟我斗?”


  周子舒顿感无语,憋了半晌道,“不敢与前辈争锋。”


  叶白衣松了手,拍拍手上的灰,“无趣。你站在这看什么?”


  “老温找他父母办事去了,师父也走了,俊俊呢也被老温拘在床上。”周子舒攥着纸卷竟不知和谁说这个事情。“龙前辈闭关给卿玉楼改造,这消息递到我手里,竟不知怎么办。”


  “什么消息?”


  周子舒展开纸卷给叶白衣看,上面只有一行字,“毒蝎趁高崇离岳,欲救赵敬。”


  叶白衣看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不是“高崇什么时候离开岳阳了”,也不是“毒蝎居然要救赵敬”,而是……


  “这蝎王果真跟赵敬有一腿?”叶白衣一脸不解,“怎么这个时候还想着救他?”


  周子舒又被憋得一口气上不来,暗骂温客行又和叶白衣说了什么不着四六的风流韵事,这话让自己怎么接?


  他面上不显,沉稳道,“赵敬养了这么多年,难道是打算以身饲蛊的吗?前辈不要多想了。”


  叶白衣瞪大眼睛看着他,周子舒甚少从他脸上看到这等可以称作“惊讶”的神情,一时有些新奇,不由多看了两眼。


  “你怎么知道赵敬是……是……”


  叶白衣居然压低了声音,“是下面那个?”


  周子舒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,手里的纸卷都要被他抠烂了,然而想来想去,自己竟当真默认了赵敬是下面那个,不由默默反思起来。


  自己是不是天天看那两个家伙眉来眼去,被传染了?


  叶白衣见他不说话,无聊挥手道,“这事还不简单?你给他们找点事情,别让他们有心思救不就得了。”


  周子舒挑眉道,“我早已离开天窗,师父又回归四季山庄了,我和老温的暗桩让他带走了大半。现在还要保护卿玉楼这一众女流,凤栖且不可信,龚俊的人手倒腾那些生意都还不够,拿什么人去给他们找事情?”


  叶白衣皱了皱鼻子,“废物徒弟。”


  周子舒耸了耸肩。正巧顾湘收拾了碗碟出来,毫不客气地怼回去。


  “你不废物,你去帮忙啊!”小姑娘牙尖嘴利,毫不留情,“就知道霸占青薇姐姐的好吃的,你倒是出点力啊!”


  “嘿——”叶白衣不乐意了。


  “你个小丫头,我怎么不出力了?这么点小事而已。我去!”


  大白银耳在屋顶跳了几下便没了人影。


  顾湘仰着头望,讶道,“这人就没了?好大的气性哦!”


  周子舒微微勾起嘴角,舒了一口气。他收回眼神,屋内,朝旭正将龚俊放回床上躺平,行动间尽是温柔小心,处处在意。


  周子舒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老温,叶白衣我可帮你拖住了,龚俊也睡了三日有余了。


  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啊?


  这万一被人撬了墙角,可怪不得师兄啊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温客行又走了。

这个没有学会沟通,习惯性自己扛的家伙。



评论(8)
热度(4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Ursula_yz | Powered by LOFTER